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四届“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征文启事
2017年02月20日|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指明落实路径,提出要让党内政治生活“熔炉”热起来、火起来,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为推动理论界全面深入学习、研究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第四届“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拟召开专题研讨会,现面向全国征集学术论文,欢迎党建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务工作者以文赴会。

一、论坛责任方: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承办。

二、论坛主题:关于党内政治生活问题研究。

(1)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研究;

(2)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现实问题研究;

(3)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途径研究;

(4)关于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纪律问题研究;

(5)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研究;

(6)其他相关方面研究。

三、论坛时间: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报到,5月21日(星期日)正式会议,5月22日(星期一)离会。

四、论坛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广州)。

五、论坛征文要求:论文可围绕主题自定题目,必须是党建专业论文;论文要观点正确,突出思想性、学术性、实践性(不接受非学术类作品如散文、诗词类);篇幅在6000字左右。

六、论坛征文截稿日期:截止2017年4月25日。可与联系人沟通,确定选题,进行预报名。

请将论文电子稿(不接受纸质稿)发送到电子邮箱:djcass@sina.com,并附作者学术简历、论文摘要、关键词。我们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2017年5月5日前通知论文入选者以文赴会,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函。

七、论坛费用:本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八、论坛联系人:

刘海飞  15120007187(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左东晖  13533356648

        020-84096452 (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执政党建设理论与实践论坛”秘书处

                                                                2017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