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8年12月21日|作者:


合影留念

12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在直播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杜奋根书记对支部成员说道:大家都满怀期待这次会议的举行,因为40年的壮阔历史,冲破一切艰难险阻,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非常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同时,杜奋根书记要求大家务必认真观看并学习会议精神,并勉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每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日后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知识的相关学习,打铁必须自身硬。

                           党总支杜奋根书记作讲话

接下来,全体支部成员观看直播。会上,100名改革先锋和10名国际友人受到隆重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把改革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集体观看直播

收看大会盛况后,党员代表姚林曼、张秋婷分享观看心得。她们认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取得的成就,更好地诠释了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人为什么能。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生,我们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入党积极分子赵婧怡认为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大家应该在新时代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罗忍章对本次会议作总结。他希望支部的每一位党员以及积极分子积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用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思想自觉、更深情感认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