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概论党支部认真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活动
2019年03月13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部署和安排,2019312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召开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学习会议

郑健雄博士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辅导报告


会议由概论党支部书记仇小敏同志主持,由支部党员郑健雄博士做专题学习报告。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制定和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郑健雄同志从七个方面解读了《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定位;大湾区建设的国际比较;大湾区建设的空间布局;把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规划实施的措施等。

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常重要的政治学习任务,更是概论党支部全体教师在教学中结合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件、进课堂、进头脑的一项重要教学内容和教学任务。围绕郑健雄博士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学习报告,本支部的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而生动的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奋根同志对郑健雄博士的专题报告作了深入而精彩的点评,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本支部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和积极讨论十分赞扬,指出概论党支部今后要始终坚持注重政治学习、理论学习的这一优良作风和务实传统,并不断总结经验,认真做好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多下功夫,特别强调和要求支部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概论党支部书记仇小敏同志对学习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党员聆听郑健雄博士做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