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2019年03月29日|作者:

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

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现制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19331上午8301130

面试地点:一教510 (候考室一教509

二、综合能力面试内容

计分标准与方法: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复试由专业课笔试100分、综合能力面试200分(含公共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50分)两个部分组成。复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含公共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专业课笔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综合面试(含专业外语测试)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了解考生的研究兴趣;潜在科研能力等。其中专业外语部分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读、听、说等技能进行交流的能力,以考生自述、翻译、英文对话方式进行。复试专家组将根据考生的个人陈述评定综合能力面试(含专业外语)成绩。

三、面试程序

1核查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件。

2、领取《广东财经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评分表》,在《评分表》(一式五份)表格上认真工整地填写考生编号及考生姓名等信息。

3、按实到考生《面试顺序单》准备面试。

4、面试时考生在指定座位就坐,将5份《评分表》交与5位面试老师,并将准考证、身份证交与面试小组秘书核查。

5、英汉双语自我介绍(2分钟)。

6、面试教师提出2-3道面试题目,考生当场回答。

7、面试专家对考生提问,并根据考生回答情况当场独立打分。

8、秘书做好面试记录;根据面试专家打分计算出平均分;并由面试专家签字。

9、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保证画面无死角,值班同学负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