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习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马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25日|作者:左东辉

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抗疫精神

  

 


 

9月22日下午,在北二1031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听取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内儿科党支部书记李踔医生的抗疫事迹报告会,李踔医生因参加抗疫被授予“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

李踔医生通过讲述一个个平凡人真实的故事,通过其所感所想所知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所经历的“微感动”。湖北前线的医护人员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英雄主义气概,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李踔医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总结的伟大抗疫精神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地下冒出来的,更不是文章书写、歌曲吟唱出来的,而是一群群充满血性的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用艰苦拼搏、无私大爱与担当作为的英雄豪迈气概汇聚而成的宝贵精神财富。

听完李踔医生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党员无不动容,无不震撼,无不真心感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在“战疫”中发挥出来的显著优势。报告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杜奋根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杜书记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抗疫英雄为全体党员现身说法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通过李医生讲述的一个个微小而真实的感人故事,让全体党员感同身受,洗涤了大家的灵魂;杜书记提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既要致敬英雄,更要把英雄的精神继往开来;既要学习英雄,更要把伟大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德树人;他还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将抗疫英雄的鲜活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们的开学第一讲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功上好第一堂开学思政课。

报告会后,各支部又马上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结合听报告的切身体会并紧密联系自身教学工作职责,谈及在这大半年来抗疫中的经历和感受,一致认为抗疫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效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密不可分,与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舍身付出密不可分,在这场全国共抗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涌现出太多感人事迹,大家讨论热烈,有些党员甚至眼含泪花,话语哽咽。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立足于三尺讲台,为实现立德树人、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