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11月12日|作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2020年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员、教工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13人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奋根主持集体学习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系统性整体,是我们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钥匙,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各方共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随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王金锋老师汇报了自身的学习情况,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个战略家,在治国理政实践中特别注重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尤其是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等五大思维来分析解决治国理政中的一系列根本问题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陶日贵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的体会,认为可以用发展和安全这两个概念串联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有19个专题的主要内容,在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明确提出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更是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战略家的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

在各位老师畅谈学习体会后,杜奋根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认为大家已经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希望接下来大家能够联系实际学入脑入心学用学到的理论指导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以此带动各个支部的党员和教师扎扎实实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