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5日|作者:


为加强校友联系,发挥示范作用,促进共赢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8日下午18:00在北二1031室举办了第一届校友论坛。本次校友论坛邀请了三位成功考取博士的校友出席,分别是: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谢攀琳、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郑佳群、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张宝丽。主题为考博经验分享。院长杜奋根教授、副院长袁继红教授、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研究生教研室主任黄瑜副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首先由院长杜奋根教授发表开幕致辞,他首先向前来论坛的校友们表达了感谢,号召以校友分享、读书会为抓手,营造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学习氛围,强化校友之间的联络和交流。此外,还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殷殷期待。“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号召全体师生共勉,以危机意识武装自己,做足充分准备迎接各项挑战,以期“有所学、有所求、有所畏、有所成”。

 

分享环节,谢攀琳博士侧重于从考博的全过程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对处于考博迷茫期的学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郑佳群博士则侧重于考博的心态,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张宝丽博士则从考博感悟的角度给大家进行了分享,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把坚持变成习惯,把习惯变成喜欢。

 

最后,袁继红教授对论坛做总结,对三位博士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校生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榜样的声音,从中得到启发、受到鼓舞。第一届校友论坛大家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校友们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关心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漫漫求学,志在千里。拳拳之心,不负韶华。欢迎广大校友万里归来,畅谈视野与选择,共筑梦想与希望。

 

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梁震川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