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2021年08月01日|作者:

各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确保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不断线,现就做好我院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1.各党支部要切实督促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撰写理论文章,主动发声。组织党员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4 本教材,同时利用新媒体随时随地学,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每日打卡学习。

2.各支部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假期确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8月10日前举行 1 次集中学习或交流研讨,重点研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相关工作的部署落实。研究生党支部按要求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稿及时报送研究生院。

3.广大教师利用假期深入挖握党史中蕴合的思政元素,集体研讨、精心备课,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廉洁教育内容等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党员教师每人至少完成1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的教研论文,开学后的党组织生活会上进行论文的讨论分享。

4.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思政第一课、形势政策课备课,做好百个党支部讲百个党史故事的准备工作。

5.组织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与“学习强国”平台合作举办的“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

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工作的推进落实,尤其要注重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将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报送学院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