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2021年09月08日|作者:



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加强新生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9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北二1031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袁继红、副院长陶日贵、各研究生导师、助理导师、老生代表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陶日贵副院长主持。





 


见面会伊始,袁继红院长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的区位优势、办学现状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她表示,每位同学要充分把握当今时代际遇和良好的学习条件,志存高远、多读善思,在广财马院度过美好而充实的三年,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努力奋斗,成长为能够当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导师代表吴珏教授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研究生作了主题发言。她结合自己在读书治学和研究生培养上的心得,强调研究生必须具备创新意识,从一开始就要养成广泛阅读、与导师密切联系、勤写文章的好习惯,并就如何遵守道德规范和学术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


两位老生代表分别从学习方法与学习动力两方面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体会感悟,同时号召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各位新生同学结合个人经历、兴趣爱好、学习目标等方面依次向各位导师进行自我介绍。各位导师和助理导师分别就各自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向各位同学作了细致的阐释,同时不忘对新生们在为人处事、学术研究等方面提出建议和希望。师生们坦诚交流为见面会营造了轻松活跃的氛围,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最后是赠书环节。学院资深教授吴珏老师和邱若宏老师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研究生赠予马恩经典著作。这些经典著作从导师们的手中递向学生时,既传递了学院对学生们殷殷期望,也深深鼓舞了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思想水平。





 


摄影:罗钰钊、王蓉蓉

通讯员罗钰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