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进平教授做客我院“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系列讲座
2021年10月18日|作者:

2021年10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系列讲座于北二1028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期讲座以亲近马克思主义经典点滴”为主题,由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进平教授主讲,学院院长袁继红教授主持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及部分教授、青年教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林进平教授便紧紧围绕读书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提升我们的品味这一话题展开阐述深深吸引了在座师生其中更是深刻指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重要的精神食粮,是书中的精品,具有真理性引领性


随后,林教授从“为何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经典的精神之旅途”、“如何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他生动地形容到读书犹如“进补”在品味马克思经典著作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深刻领会到他的精神个性,从而避免平庸、庸俗与浅薄。基于此,林教授指出要让读书、思考、写作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最后,林教授从“成见与心斋”、读书三境界”、“思想地图”等方面一一阐述了阅读经典的路径,并指出要学会品书,从而感悟其情性与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