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高质量发展与国家安全暨广东财经大学统筹发展与安全学术论坛(2024)会议通知与征稿启事
2024年03月09日|作者:

论坛背景:

2014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丰富和创新了我国国家安全理念,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面向新征程,全社会、全行业、全产业链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如何统筹发展与安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是至关重要的命题。

广东财经大学主动服务国家安全发展战略,开展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建设,创建“统筹发展与安全论坛”,至今已举办三届。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之际,广东财经大学拟于2024420日在广州举办高质量发展与国家安全论坛。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享有盛誉的知名学者,就“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进行深入对话。

一、论坛主题与论文征集议题

“统筹发展与安全”学术论坛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与国家安全。届时,学者们还会就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思想、世界变局与国家经济安全战略、国家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与治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安全等四个话题,在分论坛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 论坛主题

主论坛(2024420日上午):

高质量发展与国家安全

分论坛(2024420日下午):

分论坛1议题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思想;

分论坛2议题:世界变局与国家经济安全战略;

分论坛3议题:国家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与治理;

分论坛4议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安全;

 2.论文征集议题

与会议主题相关的论文均可,论坛征文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格式建议参考《广东财经大学学报》模板要求,发送至邮箱:mayuankeyan@126.com(论文截止提交日期2024年4月7日)中英文论文均可投稿。为便于匿名评审与联系,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请独立列于征文首页。被录用的参会论文将纳入论文集;经会审专家审评被评为优秀的中文论文将推荐给论坛支持的CSSCI刊物上发表。

 二、论坛时间

20240420(具体时间待定,会议时间为1天)

419日为签到日,420日为实际会议时间,具体议程安排如下:

1. 主论坛:开幕式及主旨演讲

2. 分论坛:分组讨论优秀论文交流

3. 论文颁奖

4. 论坛总结与闭幕

三、论坛地点

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

四、论坛规模

150

五、参会费用

入选论文集的论文作者代表参加论坛不收取费用,交通费、住宿费自理。欢迎海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研究人员积极投稿。

六、参会报名及论文提交

请有意愿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于202447日前提交会议回执以及论文或摘要,提交到邮箱:mayuankeyan@126.com

七、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广东财经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广东财经大学学报》期刊中心。

协办单位: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广财基地)

支持期刊:《北京社会科学》《山东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广东社会科学》《贵州社会科学》《东岳论丛》《深圳大学学报》《暨大学报》《山东师范大学学报》《理论学刊》

八、论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座机号:020-84096452

手机号:134 2758 7271

  址:广东财经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510320

 

广东财经大学

202437



会议回执线上收集网址:https://www.wjx.top/vm/PoXzax3.aspx

 会议回执--高质量发展与国家安全暨广东财经大学统筹发展与安全学术论坛(2024).docx

参会回执

 

  

 

  

 

工作单位

 

职称/职务

 

电子邮箱

 

  

 

是否需要纸质邀请函

 

是否住宿

 

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