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共忆峥嵘岁月 不忘先烈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广州起义纪念馆进行宣誓活动
2018年05月09日|作者:

201854日上午,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5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党组织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姚林曼的带领下,共有12名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及1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流程为: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纪念馆,奏唱国歌,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宣誓,党员代表罗忍章发表感言,党支部成员集体分享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的读后感,党支部书记姚林曼总结发言,最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

首先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在参观的过程中,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纪念馆里陈列的每一件展品,集体重温那一段令人难忘的革命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党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绩来之不易,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来之不易。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要走在时代的前列,要加强党史学习,传承老一辈革命先烈坚守信念、追求真理的崇高精神,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业上、生活上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纪念馆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党支部集体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党旗下,支部书记姚林曼带领党支部成员进行宣誓,在鲜红的党旗下,所有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宣誓完毕后,由党员代表罗忍章发表感言,他认为,作为党员的我们,应当清楚地知道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我们的新起点,我们应该从头做起,从点滴做起,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接着,党支部成员集体分享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的读后感,党支部成员们就《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的主题思想和其中的经典语句,结合自己的见所闻,各抒己见,畅谈国家前途,畅想人生未来,讨论热火朝天,大家意犹未尽。最后,党支部书记姚林曼对本次党组织活动进行总结,她要求大家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支部书记姚林曼带领党支部成员进行宣誓

  

党员代表罗忍章发表感言

    

  党支部成员集体分享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读后感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环境优雅,烈士的墓碑和纪念雕塑让人肃然起敬。通过本次的党组织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备受鼓舞,深感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在和平年代也要努力拼搏、勤勉学习;更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涂上一抹浓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