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比赛
2020年12月22日|作者:


12月1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比赛”。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主持。

本次比赛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刘祖华副书记、教务处晏宗新副处长作为评委组成员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为充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提升我院的办赛水平,学院特邀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解丽霞院长、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映红院长、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房慧玲院长等3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在赛前致辞刘祖华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和锻炼思政课教师队伍,大力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在思政课堂的获得感,助力我校建设成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长期准备、充分动员、严格对标全国青年教师公开课比赛流程,认真组织了本次比赛活动很有意义。他向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美好期许,希望我院优秀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切磋磨砺并脱颖而出。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同教研室的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九位选手讲授主题涉及思政理论课所有门类,选手们逻辑严密的授课内容与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深深吸引了在座的评委与观众。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何珍等9位老师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赛后,评委组主席解丽霞院长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办赛质量,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技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本次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沟通平台,也为思政理论课教学创新与校际交流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观摩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