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广州社会主义学院校外导师徐映奇教授做客我院学术讲座
2021年01月01日|作者:

2020年12月28日,广州社会主义学院校外导师徐映奇教授应邀莅临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题为新型政党制度:在理解中坚持”的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徐教授开门见山地指出世界是政党政治的世界,一个国家离开了政党便会难以运作。基于此,他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时代之新、问题之新、统战之新三个新颖的理论视角切入,为大家揭示了新型政党制度提出的时代背景。随后,徐教授以中国政党制度70多年来的历程为主线,通过大量的历史事件分析与名家话语解读,深刻地阐述出什么是新型政党制度。谈及对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徐教授认为我们要紧紧抓住“政治创造”与“生长出来”两个关键词加以理解。而最终落脚到怎样坚持新型政党制度中,他指出关键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整个授课过程中,徐教授逻辑严密、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众多前沿的统战理论,又引导了在座各位对我国的政党制度进行认真的思考。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徐教授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政党政治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剖析与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对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罗钰钊      影:吴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