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郑贤操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5日|作者:

624日上午,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回指导。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指导组联络员赵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杜奋根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等方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工作,参会人员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巡回指导组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在支持、配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学习的组织发动上比较认真深入有特色,在与学科专业结合上取得了效果、营造了氛围,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郑贤操书记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宣传队、推动者,努力做到学习更深、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二要强化学用结合,加强对百年党史的理论研究阐释,在党性、党建、团结、力行等方面发挥好马院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在积极性、主动性等方面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解决好冷热不均、办实事招数不多等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要强化主力作用,更好服务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党史宣讲、活动策划、“四史”进课堂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辜负时代的呼唤和重托。

最后,郑贤操书记还强调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落实好严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少出行等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稳扎稳打,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