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南方智库专报》主编王永平教授莅临我院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2021年09月26日|作者:

2021年924日,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在北二1031会议室顺利举行。广东省社科联《南方智库专报》主编、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永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的党史学习专题报告。我院党员教师和研究生党员聆听了此次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王永平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的背景分析、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重视此文献的学习和研究四个方面展开了详尽透彻的分析,解读了这篇纲领性文献是如何真实、立体、全面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在谈到如何重视和加强对党的文献学习和研究,王永平教授提到:一是重视研读原文,把握主线,领会精神实质,尤其是要重视研读新内容、新提法;二是要把学习研读文献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教材结合起来,同时也要与实际工作尽量结合起来;三是把文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文件,帮助我们拓展视野,加深对党的认识以及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同时,我们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努力奋斗,努力创造新的更好的业绩,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凌广玲

摄影:郑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