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郑贤操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2021年10月15日|作者:

10月12日,校党委书记郑贤操、组织部部长郑金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郑金栈主持。

郑贤操讲话,他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历任领导班子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宣传、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提出了七点贯彻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教学建设和理论宣传,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讲传播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要把准学科定位方向,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加强跨学科研究,完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学科团队积极性,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四是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要系统组织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抓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深化思政课实践教学机制改革。五是立足鲜活实践,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要找准理论研究的切入点、聚焦点、结合点,加强科研协作,争取在科研项目上更上层楼,并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六是加强师资队伍培优,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要把好政治关,优化师资梯队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七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设团结高效的班子队伍。要加强信念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大局意识,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