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介绍
首页 | 师资队伍
吴 珏


姓名:吴珏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职称:教授

主讲课程:研究生课程《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术论文写作》、本科生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共党史》

本人研究领域:中共党史与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社会兼职:广州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广东叶剑英研究会常务理事


联系邮箱:wujue2006@126.com


个人介绍:

第三届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优秀人才“十百千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

现任广东财经大学三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广州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广东叶剑英研究会常务理事。

主持或参加的纵向、横向课题情况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规律和方法研究》《广州抗战史》《英雄壮举:1927年的广州起义》等20多项。

发表学术论文情况:公开发表专业论文《论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内监察机制的主要特征》《论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内监察机制》《论中国共产党执政体制的非正式制度的社会进路》,《中国共产党在广州沦陷后开展的地下抗日斗争》等60多篇。

出版专著教材情况:公开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历程与规律研究1919-1949》《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内监察机制研究》《广州抗战史》等20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