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我校与广州市委国安办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2年07月10日|作者:

7月7日下午,我校与广州市委国安办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广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汪志明、我校副校长邹新月,以及双方有关院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郑贤操指出,广东财经大学一直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开展研究阐释。近期成立了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旨在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凝聚校内外科研力量,申报省人文社科基地和市重点学科“国家安全学”,力争将国家安全学作为学校下一步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研究院深度聚焦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安全法治建设等三个方向,紧密围绕国家安全重大战略的理论和实践需要开展深入研究、教育和社会服务。

汪志明指出,此次广东财经大学与广州市委国安办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校地合作更进一步、更上一层。去年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共向市委国安办报送数十篇决策咨询报告被中央、省委有关部门采用。今年学校又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充分表明学校在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上有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校在包括国家安全在内的人文社科学科建设上一定能够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和《技术咨询合同》。郑贤操、汪志明、邹新月及双方有关院处与会领导共同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共同努力、务实推动,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谋发展,为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促进总体国家安全理论实践的发展创新,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通讯员:彭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