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辅导会
2022年08月01日|作者:

7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二1031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辅导会。马克思主义副院长陶日贵副教授主持会议,中山大学郭文亮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唐明勇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晓晖教授担任评议指导专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拟申报专项的老师进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党委书记张小洁及多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辅导会上,5位拟申报专项的教师依次对论文的选题背景、思路、框架、文本等重点内容做阐述汇报。汇报完毕后,与会评议专家们结合自己长期的教学实践和学术研究经验,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为老师们详细讲述了申报书文本撰写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并在会上与今年申报专项的教师就申报事宜进行一对一的提升辅导。

本次辅导会的召开,有针对性地指出了课题申报书存在的不足与缺陷,帮助申报老师进一步厘清了思路和方向,为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大家一致认为,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极富启发性与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