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同上一节课”广罗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
2023年02月21日|作者:


1月1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罗定市教育局、罗定市罗定中学、泷州中学、市第一小学、市敏博小学协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上一节课’广罗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会”线上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院长袁继红、副院长孙晓晖,罗定市教育局副局长崔美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全体教师、罗定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罗定市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主任陈汉来主持。

袁继红致辞表示,与罗定市教育局开展“同上一节课”集体备课会,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精神的具体呈现,也是广佛云三方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地、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之一。

崔美致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政课建设好。广罗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项目,着力于打造具有广东特色、辐射全国的高质量一体化思政工作体系。要加快构建校地“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工作机制,为全省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也将为罗定市中小学开展思政课教学教研指明了方向。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璐、罗定市第一小学谭紫旋、罗定市罗定中学练婷等3位教师围绕“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宪法”主题,分别从各学段教材、学情、 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等维度进行了精彩说课,呈现了一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思想交流碰撞的盛宴。随后,罗定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教研员李华海、罗定中学高中政治高级教师沈巧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研室主任黄瑜作了精彩点评。

孙晓晖总结发言指出,举办广罗市校两地集体备课会、同上一节课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增进了大中小学之间思政课教学模式的相互了解,对大中小学联动推进思政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希望以本次集体备课会为契机,校市双方进一步建立高效常态的工作机制,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