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百年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17日|作者: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讲话精神,3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百年红色印记”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同学参观了位于广州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这次参观活动,主要目的在于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接受爱国爱党教育,以革命先烈的真实伟大事迹号召党员学生铭记历史,树立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感悟革命信仰的伟大力量,加强党员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悟,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展览设有“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等四个单元,通过史实照片、油画、文物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同学们在讲解员激情高昂的讲解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追寻中国共产党留下的红色印记。通过珍贵的文物和生动的讲解,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风雨苍黄的峥嵘岁月,与伟大革命先烈进行了超越时间、跨越空间的深刻共鸣。

    

    参观展览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宣誓厅,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雅仪领誓,其他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入党誓词字数不多,却意义深刻,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通过观看图片、时评、文字以及讲解,透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逼真的复原景观,党员同志们对中共三大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切感悟革命先烈敢于奋斗、甘于清贫、宁死不屈、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了精神力量,有助于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时代洪流中不断进步,增强学习的信心。

                                              通讯员:陈伟涛

                                               摄影:郑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