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会
“重温铁血荣光,赓续红色血脉”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24日|作者: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情怀,增强青年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感,10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铁血荣光,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影片依据真实的历史事件和人物,将战争的残酷和激烈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幕幕激烈的战争场面,动人心魄;一场场英雄们的浴血奋战,扣人心弦;一个个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令人感奋。穿越历史硝烟,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与中华儿女坚忍不拔的英雄气概。“你我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一身血,两脚泥,为了子孙后代不上战场,那一代人挺起胸膛,义无反顾冲进敌人的枪林弹雨。

观影结束后,大家内心久久不能平复,胸腔热血沸腾。通过重温历史,大家深刻认识到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它是靠先辈们不怕牺牲的战斗意志,靠无数英雄战士的血肉换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正是无数英勇无畏的志愿军保家卫国,才有我们今日的万家灯火、安享太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传承先辈们不畏艰难困苦的大无畏精神。

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本次红色观影活动不仅是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更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历史、英雄不该被遗忘,我们要永远铭记那些“最可爱的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