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22门课程获批为2023年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3年12月18日|作者: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2023年度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我校共有22门课程成功入选,包括1门线上一流课程、10门线下一流课程、9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以及2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门,为朱晓老师负责申报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袁继红老师负责申报的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思想政治综合实践》本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入选总数及入选率创历次新高。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5门国家级一流课程,64门省级一流课程。

本次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学校高度重视。申报时正值暑期,教务处精心谋划组织,先后召开“省级一流课程申报校内推荐评审会”、“省级一流课程申报专家培训辅导会”、“省级一流课程申报材料打磨会”,组织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反复酌字修改、精心打磨申报材料,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切实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培育和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夯实专业内涵建设,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带动解决人才培养模式大问题,全面提升学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