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胡国胜做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名师大讲堂
2023年12月19日|作者:




12月15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名师大讲堂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专题讲授第十四章“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其他同时段上课的两校区同学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参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晓晖教授主持,党委书记张小洁及带班老师参加。

胡国胜认为,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中国仍然面临多元复杂的安全威胁,遇到的外部阻力和挑战逐步增多,生存安全问题和发展安全问题、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维护国家统一,维护领土完整,维护发展利益的任务艰巨繁重。他从军队变革的时代背景、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习近平强军思想主要内容,和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四个方面系统地为学生们讲授了“习近平强军思想”。

胡国胜对我国现代化国防和军队建设、武器装备和国际局势有着独到的研究,授课中旁征博引,幽默风趣,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然不愿意离去,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这一主题和胡国胜教授一起继续深入探究。

同学们听完讲座后深刻认识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越发展壮大,遇到的阻力和压力就会越大,面临的外部风险就会越多。这是我国由大向强发展进程中无法回避的挑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绕不过的门槛。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放松警惕就意味着灾难在即。当前、国际风云变幻、世界动荡不安,唯有以强大的国防军备作为后盾,才能保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