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4年02月01日|作者:

1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学院理论学习计划,开展了2024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专题学习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晓晖教授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主持。



在领学中,孙晓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孙晓晖重点阐明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明年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九方面重点任务、全面贯彻明年经济工作总要求要把握和处理好的四个关系,以及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必须坚持”。孙晓晖重点解读了2024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方针,认为这个方针深刻概括了稳与进、破与立的关系,不仅是我们2024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方针,更是我们的工作战略,将对2024年的经济工作发挥战略指导作用。

通过学习,全体参会人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解了我国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要求、重点任务和指导方针,进一步确立了对我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接下来,学院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各教研室要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进一步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充分融入形势与政策课堂,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发动广大师生深入研究阐释,撰写理论文章,做好宣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