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咨询会
2024年01月17日|作者:

 

20241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咨询会在广州校区立德楼105室举行。此次咨询会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张曙光教授、中山大学李萍教授两位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著名专家共同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进行把脉问诊。咨询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副院长陶日贵,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邱若宏和教师代表马金杰、李成家、邹芬等十多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袁继红院长对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我院学科建设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接着,两位专家围绕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理论宣传以及跨学科发展等核心议题分别做了专题发言,并和与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就如何更好推动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极其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袁继红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两位专家的关心厚爱深表感谢,强调学院将认真学习、吸纳两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调整、完善我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努力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学科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