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4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首轮专家辅导会
2024年01月18日|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科研课题申报质量和立项成功率,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首轮专家辅导会。本次辅导会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张曙光教授进行现场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日贵教授主持辅导会,拟申报2024年国家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的10多位老师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辅导会上,张曙光教授首先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要求和评审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选题的重要性,指出选题应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体现学科前沿性和创新性。同时,他还就如何写好文献综述、学术史梳理、前期成果、参考文献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他指出,申报材料应突出研究的问题意识,明确研究目标和方法,展示研究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同时,他还就如何提升申报材料的说服力和吸引力给出了许多可行建议,使老师们对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互动环节,老师们就自己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向张教授请教。张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一位教师的疑问,并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辅导会受益匪浅,对课题申报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信心。

陶日贵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课题的申报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辅导会能够进一步提高教师们的科研能力和申报水平。他强调,学院将继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为老师们提供更多科研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此次辅导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指导,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通讯员:邹芬